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7日

亞伯拉罕的信心

「亞伯拉罕信神,這就算為他的義。」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。(雅2:23)

講到信心,不能不提亞伯拉罕。

1. 亞伯拉罕信神,神就算他為義(參羅4:3;加3:6;雅2:23):意思就是,亞伯拉罕相信神,他就被神接納,看他是對的,甚至把他看作朋友。算他為義的說法,第一次出現在創世記第十五章。當時亞伯拉罕年歲已大,卻還沒有孩子。他無法理解神如何使他的後裔多如眾星;但是他相信,「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。」他的信挺簡單,神如何說,他就如何接受。

2. 保羅為亞伯拉罕的信作出了極好的詮釋。從環境看,撒拉沒生孩子的指望了。兩個都是老矣,撒拉的月經已斷。但是,亞伯拉罕信神的話,心裡仍有指望,不起疑惑,反倒因信,心裡得堅固,仰望神的應許,滿心相信,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(參羅4:18-22)。你看,他的信心多大!

主啊,求祢賜我們信心,在沒有指望的環境中,仍有指望,滿心相信祢的應許必定成就!

~龔明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