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5日

錯失時機?

掃羅……對大衛說:「你比我公義;因為你以善待我,我卻以惡待你。你今日顯明是以善待我;因為耶和華將我交在你手裡,你卻沒有殺我。」(撒上24:16-18)

大家都說勿錯失良機,但是錯失良機是不是一定不好?要看你錯失的是甚麼機會。大衛在隱基底洞就曾斷送一次良機。

善妒的掃羅領兵追殺大衛,哪知卻自投羅網,走進大衛和他勇士們所在的山洞。大衛手下的人都認為這是大好機會,可能是神給的,讓他根除心頭大患。但是,大衛卻認為掃羅是神的受膏者,阻止手下殺他,還趁此機會向掃羅剖白,表明心跡。他的誠懇感動掃羅痛哭認錯,隨後退兵。大衛因此沒有犯弒君之罪,不但如此,還給後人立了榜樣,成為千古佳話。

把握機會不一定都對,送走機會不一定都錯,要看眼前的是甚麼機會。更要看你對神信心的大小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