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11日

像小孩子

耶穌卻叫他們來,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(路18:16-17)

耶穌教祂的門徒要像小孩子,因為小孩子謙卑,不像我們,做基督徒越久了,便越以為自己甚麼都懂。牧師一開口講道,便想:我知道他要說甚麼了。有些信徒更厲害,一邊聽道,一邊在座上核對解經資料,看牧師有沒有講錯,好待散會後去糾正牧師。

小孩子除謙卑以外,另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順服,不像我們老基督徒,老意見多多,自以為是,不服從領導。

小孩子另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是不分黨分派,即使剛認識,他們也能一起玩耍;可我們老基督徒,即使認識多年,卻可為一己的見解爭鬥堅持,分黨分派,甚或反目成仇。以致教會不像天國,不能榮神益人。求天父幫助我們像小孩子,承受神的國。

~吳榮順(作者是大學老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