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8日

你尊崇誰

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(或譯:送禮物給別神的),他們的愁苦必加增。(詩16:4a)

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。我再說,你們要喜樂。(腓4:4)

很多時候,基督徒並沒有常常喜樂,而且很多快樂也不是靠主喜樂,而是與外邦人一樣,因私慾滿足而短暫快樂。在這一點上,我們需要悔改,為著我們不能靠主常常喜樂而悔改。這光景背後的原因,是我們尊崇偶像過於尊崇耶和華,所以我們和外邦人一樣愁苦。每一樣愁苦的背後,幾乎都隱藏著一個或幾個無形的偶像,悄悄榨乾我們的生命和喜樂。

一位弟兄作見證,說他父親那一輩的基督徒在中國曾為主受逼迫,最艱難的時候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,但偶爾偷偷相聚不僅毫無愁苦,還滿有喜樂的榮光,這親眼的見證令那位弟兄十分驚奇。

在最有理由愁苦的逼迫中,專心跟從主的聖徒有著極大的喜樂。而最有理由喜樂感恩的環境中,我們卻因貪愛世界、驕傲虛榮,以別神代替耶和華而患得患失,愁苦加增。求神救我們離棄有形無形的偶像,專心尊崇神而活出喜樂和光明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