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5日

小女子的信心

乃縵進去,告訴他主人說,以色列國的女子如此如此說。亞蘭王說:「你可以去,我也達信於以色列王。」……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,說:「我豈是神,能使人死使人活呢?這人竟打發人來,叫我治好他的大痲瘋。你們看一看,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?」(王下5:4-7)

乃縵病得醫治,關鍵人物之一是從以色列俘虜回來的小女子。小女子身在外邦,卻仍舊相信神是眷顧人的。她建議乃縵去見以色列的先知尋求幫助。對比小女子的信心,以色列王的反應卻如沒有神的人一樣,除了生氣就是抱怨。最後要不是以利沙點醒,都不知道可以向神求幫助。

我們何嘗不是如此?當面對衝擊時,第一個反應是嚇得半死,然後抱怨連連,忘了我們是神的兒女,可以向主尋求幫助。我們不能逃避生命中的風暴,但可以選擇如何去面對。巴不得我們都像那以色列的小女子,縱然處於逆境,仍舊把信心連結在我們所信靠的主身上。在風暴來臨之時,讓我們不定睛在困境中,而是轉眼仰望能行奇事幫助我們的神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