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3日

愛的代禱

因你們所犯的一切罪,行了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,惹祂發怒,我就像從前俯伏在耶和華面前四十晝夜,沒有吃飯,也沒有喝水。(申9:18)

摩西在西奈山上40晝夜等候神的話,後來也用40晝夜為拜金牛犢得罪神的百姓代求。雖然百姓罪有應得,況且得神的律法十分重要——遠比為這悖逆的百姓求情有意義得多;但是,摩西卻以同樣的時間和迫切心境在神面前禁食祈求。因他看重神的百姓。40晝夜不吃飯不喝水,這可是不要命的禱告啊!出埃及記第卅二章記載,摩西對神說:「這百姓犯了大罪……倘或祢肯赦免他們的罪……不然,求祢從祢所寫的冊上塗抹我的名。」他看以色列百姓如同自己的性命。為了求神饒恕他們,他不惜自己失去永生。

耶穌基督就是如此愛我們,祂為拯救我們,甘嘗死味。這也是代求者必須有的負擔。當弟兄姊妹遇到各種難處,落在軟弱當中,你用怎樣的心情對待和代禱?

求感動摩西的靈,也感動我們!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