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10月2日

糊塗的敬拜

神的殿在示羅多少日子,但人為自己設立米迦所雕刻的像也在但多少日子。(士18:31)

但支派雖也分得迦南土地,卻沒有信心趕走那裡的亞摩利人。後來,倒是人數比但少一半的以法蓮人將亞摩利人打敗了,所以但的地就被以法蓮、便雅憫和猶大三個支派分了。但支派的人被迫上了山地,在範圍極窄小的地方遊蕩。在尋地居住的過程中,探子們曾借宿過以法蓮山地的米迦家,後來又偷走他家的偶像並勸走在他家作家庭祭司的利未少年。此後,但支派一直將此偶像當真神來拜。後來,以色列國分南北,北國以色列國便將但支派偷來且一直在拜的偶像放在祭壇膜拜,與南國猶大國在示羅的帳幕分庭抗禮。

「以耶和華為神的,那國是有福的!」(詩33:12)如以偶像為神,那國一定會被咒詛。神鄭重地告訴我們:「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。」(撒上2:30)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(太7:21)難怪,但支派最終被除名,不在12支派之內了(參啟7:4-8)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