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23日

快快解決我的問題

法老臨近的時候,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,就甚懼怕,向耶和華哀求。他們對摩西說:「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,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?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,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?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,不要攪擾我們,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?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。」(出14:10-12)

以色列人在急難困苦中呼求神,他們的怨聲達到神的面前,神差派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;但是他們卻想要神快速幫助他們解決問題,馬上拿走他們的困難。可是,神要用祂自己的方式來帶領他們。神要在這個過程中,引領他們走一條仰望祂自己的道路。這不是以色列人所想要的,於是他們開始埋怨神。

這和我們是何等相似,很多時候,我們想要神很快拿走我們生命中的重擔。我們想要神即刻就解決我們的問題,卻沒有耐心等候祂,也沒有足夠的順服去跟隨祂的帶領,反倒因神沒有按照我們的方式解決問題而埋怨不斷。求神光照和赦免我們的悖逆!

~秦路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