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14日

大智卻愚

所羅門王的財寶與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。(王上10:23)

這些事都已聽見了,總意就是:敬畏神,謹守祂的誡命,這是人所當盡的本分。(傳12:13)

神曾兩次向所羅門顯現,並賜他聰明智慧,可是所羅門王從開始敬畏神,一路墮落到廢棄、遠離神的律法,結果招致以色列南北國除了少數好王之外,多數壞王競相敬拜偶像,背棄摩西律法,導致在所羅門王之後330年,南北國相繼被外敵攻陷掠奪而滅亡。

所羅門王建聖殿七年完工,是有敬畏神的心;可是為自己的王宮建築13年,勞民傷財,尊榮自己。所羅門王有妃七百、嬪三百(參王上11:3),驕奢至極。他追隨眾外邦妃嬪敬拜外邦的偶像,可說是墮落、不畏懼神到了極點。

所羅門王使用神所賜的智慧治國有成,可是他誤用神所賜的自由意志,隨從自己的私慾,「雖然知道神,卻不當作神榮耀祂,也不感謝祂,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」(羅1:21)所羅門王自恃有智慧、權勢、財富,不將榮耀和感謝的心歸予神,結果為自己和王國帶來無可挽回的禍患。我們必須以為殷鑑,不可須臾踏上後塵。

~溪泉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