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12日

進入神國

那文士對耶穌說:「夫子說,神是一位,實在不錯;除了祂以外,再沒有別的神;並且盡心、盡智、盡力愛祂,又愛人如己,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。」耶穌見他回答的有智慧,就對他說:「你離神的國不遠了。」從此以後,沒有人敢再問祂甚麼。(可12:32-34)

有一件事,基督徒不得不承認,就是有不少世俗人比我們聰明,有能力。跟一個目不識丁,卻是愛主的老姊妹相比,他們甚至更能看懂聖經的字面意思。就像上述文士自信熟讀聖經,還向耶穌挑戰呢!可惜,儘管耶穌見他回答得有智慧,卻沒說:你已經是天國的子民了。而是說:「你離神的國不遠了。」不遠,卻仍然沒進神國。

在中國農村,有不少老姊妹沒受過教育,不認得字,卻因信耶穌而成了天國子民。她們知道敬畏神,迫切傳福音,恆切禱告,追求天上的事。不管你聖經讀了多少遍,對聖經自信了解多少,如果你與神沒有生命關係,你仍然在神國之外。當你覺得聖經有道理,最重要的還是向聖經中的神認罪悔改。接受神的生命,你才能進入神的國裡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