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10日

自高之事

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,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,使他都順服基督。(林後10:5)

攔阻人認識神的原因表面上五花八門:無神論思想、民間信仰、親友攔阻、教會中不好的見證、工作太忙……聖經明說,背後其實是同一個原因——「自高之事」。自高之事是攔阻人認識神的唯一原因。人要做真基督徒,就不得不放下自高之事。真正的悔改和歸信,只能發生在自高之事被攻破,人看見自己污穢敗壞的罪人本相之後。若不攻破自高之事,就不會產生真正的悔改和得救的信心。

在生活富足、受教育程度較高的人群中,傳真福音之所以艱難,是因為人心自高,更難認罪悔改、順服基督。若要傳以人為本、互相尊榮、追求現世安穩的假福音,卻無往不利。今天有一種所謂「尊榮慕道友」的傳福音技巧,設計環節等慕道友進到會堂時,會眾熱烈鼓掌、為慕道友掛上花圈,使慕道友倍感尊榮。這不是攻破自高之事,不是將人心意奪回順服基督,而是讓人更加自我關注、自高自大,即或人丁興旺,卻更遠離神,有何益處呢?

~馮海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