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6日

曬熟的美果

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。(歌1:6)

書拉密女並不因自己的黑就灰心喪志,反倒歡喜快樂。因為她雖然黑,在她的良人眼中卻美麗健康。新婦是為給新郎看的,新郎認為美麗就夠了。別人看她醜陋又有何關係呢?主的兒女也當有這樣的心態。實在說來,書拉密女也確因被日頭曬黑而特別健康秀美。果子也是如此,若不經過日頭曝曬,不會好看和好吃。

約瑟的一生就曾多次被烈日曝曬,他在家中屢遭兄長妒仇;在野地幾乎被哥哥們所殺。其後被賣給以實瑪利人,帶到埃及,轉賣給法老的內臣波提乏。後又遭主母誣陷,把他下在監裡。哦!約瑟的一生簡直被曝曬得太難看了。然而事實告訴我們,這一切的磨煉,正是他日後成為埃及宰相的必須。無怪摩西臨離世時,說約瑟是「太陽所曬熟的美果。」(申33:14)

同理,一個忠心走主道路的聖徒,也必須多經歷烈日曝曬,雖然「黑」了,卻成為秀美。因為到主再來的時候,要使我們升高,在祂榮耀的國度裡,和祂同掌王權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0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