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9月1日

真心的敬拜

你們說:月朔幾時過去,我們好賣糧;安息日幾時過去,我們好擺開麥子;賣出用小升斗,收銀用大戥子,用詭詐的天平欺哄人,好用銀子買貧寒人,用一雙鞋換窮乏人,將壞了的麥子賣給人。(摩8:5-6)

在舊約中,月朔、安息日及節期常常並列,都與在耶和華聖殿中守節、獻祭有關係。即神透過自然規律,讓祂的子民不斷回憶神在他們歷史中的互動,藉以建立關係。

可惜,很多人雖然守節,心卻不在。他們心裡想的是,如何在這物質世界中獲取更多的財富。有部分人甚至不惜使用欺騙與不公義的手段來欺壓人。阿摩司的信息是:不要以為人在聖殿、在節期的參與中,神就看不見你們內心真正的意圖。神對不公不義之事,不會視而不見。

這也是對我們的提醒。參加教會的敬拜、服事不是圖個心安,而是要體察到神對這世界的憐憫與公義,活出與所領受的恩典相稱的生活與行為。求主幫助我們,不只參加敬拜,而是讓神的話與恩典來模造我們的生命,使我們活出主耶穌基督的樣式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