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29日

按公義裁判是非

他要按公義審判祢的民,按公平審判祢的困苦人。(詩72:2)

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,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。(約7:24)

詩篇第七十二篇是所羅門王寫的,他祈求神賜他兒子公義的心以治理國家,本篇是彌賽亞詩,預言彌賽亞將再來,以公義、公平治理永恆國度,萬民得享平安(參賽11:3-5)。

主耶穌曾在住棚節時,對來耶路撒冷過節的群眾公開宣告:「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,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。」

國家領導人以公義公平治理國家,則國運昌隆,萬民得享安居樂業。教會的帶領者,在審理教會事務時,不要以外貌看人,要以公正、公平審理。教會強調和睦,愛心、寬容,是無可厚非的,但往往易於走向看人辦事,徇私息事寧人,使公平、公正混淆不清,以致教會紛擾不停,不使人得造就,這豈符合主耶穌所教導的「要按公平斷定是非」?在家庭裡也是同理,父母對兒女應當有智慧地一視同仁,避免偏愛,也要小心兒女的感受,因為偏愛不公會對兒女的心靈造成難以補償的後果。

~溪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