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19日

信心、真理與感受

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!(羅15:13)

在學習信心的功課上,如何正確處理這三方面的關係,極為要緊。

1. 信心(Faith):信心不能單獨存在,如同靈魂的錨一樣,要找到它的歸依,當信心找著真正的歸依時,便會又堅固又牢靠(參來6:19)。2. 真理(Fact):「祢的道就是真理。」(約17:17)唯有主的道才是信心的根基所在。若信心的根基不在神話語的磐石上,或遲或早,只要雨淋、水沖、風吹,一定倒塌,而且倒塌得很大(參太7:24-27)。3. 感受(Feeling):信心並不否認感受,但信心卻不能建基於感覺上,因為感覺會隨著環境變化。在真理規範之下的感受才有根基。

當彼得看風浪時,感覺變了,心裡害怕,便沉下去(參太14:24-33)。你我的信心之錨扎根在哪裡?是在真理上?還是在感覺和環境上?求主幫助我們將信心扎根在主的真道上,以致能經歷因信神而得的喜樂平安!

~龔明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