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16日

神看顧孤單人

主曾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(來13:5)

神應許永不撇下我們為孤兒,祂是以馬內利的神,要與我們同在。信徒的人生永遠有主同在。我們在那裡,祂也在那裡。神與我們同在是真實的應許,我們抓住這個應許的真實,就能享受到神同在的甜美。

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,不至於見死,活著被提見主面。亞伯拉罕常與神面對面說話,見神顯現,聽神應許,與神同行。甚至,神要毁滅所多瑪、蛾摩拉之前,也通知亞伯拉罕。

夏甲被逐離家之日,手抱嬰孩,正在四顧無人迷路處,腸飢喉渴欲絕時,母子相對而哭。一皮袋水終有盡頭,嘆世態炎涼,人情冷暖,猶復怨天何太忍……。想不到忽聞天聲,安慰有加,眼睛明亮,在不遠處有活水井一口,母子賴以生存(參創21:14-19)。夏甲稱那對她說話的耶和華為看顧人的神,因而說:「在這裡我也看見那看顧我的嗎?」(創16:13)

是的,神是看顧孤單人的神!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