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11日

患難之交

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。(撒上20:17)

人心險惡,政治圈子更無比黑暗,因為那裡的人多追逐名利權位。然而,在這個名利圈子中,大衛居然得到一位患難之交,使他逃過殺身之禍。

約拿單與大衛是好朋友,二人可以交心。大衛將掃羅想殺他的疑慮告訴約拿單,約拿單覺得父親不至於如此險惡,但是他不固執己見。他願意聆聽,找出真相。雖然掃羅是他的父親,可他並不偏私,不袒護。果然,他發現,掃羅真的想殺大衛,還向他曉以利害關係,若不除去大衛,約拿單便不能繼承王位。放走大衛猶如放虎歸山,後患無窮。利字當頭,你選擇友誼還是選擇個人利益?然而,就是患難見真情。「約拿單因愛大衛如同愛自己的性命」這話,此時顯得多麼真實!約拿單選擇友情,寧失王位。

在約拿單面前,我們都顯得渺小、慚愧。我們都要求別人做我們的良友,約拿單卻情願捨己,作大衛的生死之交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