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8月8日

看重神的話

得夢的先知可以述說那夢;得我話的人可以誠實講說我的話。糠秕怎能與麥子比較呢?這是耶和華說的……我的話豈不像火,又像能打碎磐石的大錘嗎……是耶和華說的。(耶23:28-32)

這段經文是神斥責虛假異夢和託神的名所說的荒謬預言。今天還有許多人被異夢和預言所迷惑,或是出於好奇,或是出於對未知的恐懼。我不是說神在今日不會使用異夢或預言,而是我們常會因這些奇特的情況而失去了應有的謹慎,忘記以神的話語來分辨真偽。在教會過去的歷史中,有多少人身受其害。在華人界中「95閏8月血染台灣」的預言以及繪聲繪影的異夢,對教會造成多大重創,而且有多少人最後落得受騙又受傷的收場。這些虛假不實的預言和異夢,與真正出於神的話語比起來簡直不堪一擊。因為神的話語就是能力,能拆毀與擊碎一切謊言。因此我們要看重每天靈修,仔細咀嚼默想神的話語。這是我們分辨能力的來源。不要道聽塗說。讓我們在靈修讀經上彼此相互鼓勵,好叫在這亂世能站立得住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8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