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7月22日

為甚麼你信

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,有許多人看見祂所行的神蹟,就信了祂的名。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;因為祂知道萬人,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,因祂知道人心裡所存的。(約2:23-25)

人信耶穌,可能有三個因由:

1. 因為看見神蹟:超自然的神蹟常讓人感到驚訝,以為自己相信了耶穌。但是神不會有求必應,這種信不能持久,而且不是真信,是以自己為中心。

2. 因見耶穌的榮耀:門徒透過神蹟,看到耶穌的神性和榮耀。從婚宴缺酒的窘境中看到耶穌的慈愛和大能,看到耶穌可以改變事物的本質。

3. 因見耶穌話語的權柄:神的話語帶著權柄。祂潔淨聖殿是以主人的權柄,主人(神)是聖潔的。耶穌付極大代價所成就的救恩也是將我們從罪惡中救出來,分別為聖歸神。我們要把信心建立在神的話語上。

你的信心是哪一種呢?你的信心若以神蹟為根基,你的信心就不真,也不能抵擋風雨。

~馬天嵐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