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7月20日

代禱情懷

耶和華對摩西說:「我看這百姓真是硬著頸項的百姓……我要向他們發烈怒,將他們滅絕,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。」摩西便懇求耶和華……於是耶和華後悔,不把所說的禍降與祂的百姓。(出32:9-14)

當摩西上西奈山領受十誡,百姓因等不及摩西下來,便鼓譟慫恿亞倫造金牛犢,並在金牛犢前獻祭、吃喝玩耍,因此得罪神。神原要把他們滅絕,讓摩西的後裔成為大國。對普通人來說,自己獨大好過被拖累,但摩西反為他們向神求情,求神回心轉意,開恩再給他們機會。摩西代禱的情懷如今也成為我們的模範與激勵,尤其當弟兄姊妹在信仰上軟弱、跌倒之時,我們應以此情懷為他們在神的面前守望禱告,求神讓他們回轉,重新再站起來。這不容易,尤其面對常常起起落落的人。有時我們會灰心,但別忘記,以色列人也是起起落落,摩西為他們守望的情懷依舊不變。求主將摩西代禱的情懷同樣賞賜給弟兄姊妹。不要灰心,繼續守望禱告,直到找著迷羊,神的名得著榮耀。

~劉耀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