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7月18日

到哪裡去

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「你進去見法老,對他說:『耶和華這樣說:容我的百姓去,好事奉我。』」(出8:1)

出埃及的目的是甚麼?脫離了法老的奴役,不就幸福了嗎?其實神從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,神要祂的百姓去,好事奉神——事奉神才是出埃及的目的。如果以色列人離開了法老的奴役,卻仍活在罪的奴役中,即使出埃及進迦南,仍然不會幸福。

後來,進迦南的以色列人不斷地重複著「悖逆——擊打——悔改——平安——重新悖逆」的死循環,直到亡國。神要祂的百姓出埃及,到哪裡去?僅僅是到迦南地去嗎?不!神要祂的百姓出埃及,要他們脫離罪的捆綁和轄制,與神同在,好事奉神!法老不再是以色列人的王,這並不意味著以色列人可以做自己的王,從此過上拜偶像、為肚腹而活、任意妄為的生活。法老不是王,人自己也不是王,唯有讓神做王掌權,事奉神,才是出埃及的目的。

對今天的基督徒來說,神不是僅僅要救我們脫離某個現實困境,而是要救我們脫離罪的纏累,今生和永世都與神同行,事奉神——這才是迦南、幸福和天堂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