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7月10日

信心的依據

可見,信道是從聽道來的,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。(羅10:17)

保羅提醒我們與信心相關的一件事,就是聽基督的話。唯有神的話語才是我們信心的根基。

1. 信道是從聽道來的:相信之先,需要能聽(參14節)。

2. 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:聽還不管用,更要緊的是所聽的內容。基督活潑的話語才是我們信心真正的依歸。真實的信心,並不是心理作用,或是人自己的想像,乃是基於神不改變的話語。

若我們盼望信心增長,就須在神的話語上用心。信心的增長需要人與神同工。人盡自己的本分,做「栽種」和「澆灌」的工作,時候一到,神就會叫他生長(參林前3:6)。

求主賜給我們受教者的耳朵(參賽50:4),使我們留心聽神的話,好叫我們的信心有根有基,並且不住成長!

~龔明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