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7月9日

信心的描述

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。(來11:1)

信心與盼望有關,但又不是盼望。人所盼望的有很多都不能兌現,信心則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,相信它會真實地兌現。雖然從外在環境看,覺得盼望遙遙無期,但如果有真實的信心,「心中的眼睛」(弗1:18)就好像被打開,看見所盼望的事能一一實現。

信心是對於未見之事確信,如有確據一樣。所以摩西「因著信,就離開埃及,不怕王怒;因為他恆心忍耐,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。」(來11:27)摩西因有真實的信心,他「心中的眼睛」就清楚看見。因此真實的信心讓人有把握。陳終道牧師說:「盼望神的應許是信實的,這不算信心;承認神所應許是信實的,這才是信心。」

你認識自己的信心嗎?是單有「盼望」的信心,還是有「實底」,有「確據」的信心?

~龔明鵬(作者是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7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