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6月29日

在乎歸回安息

主耶和華─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: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;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;你們竟自不肯。(賽30:15)

有沒有不歸回安息而成功的例子?多得很:工作狂、爭取這爭取那……。然後天道酬勤,發財添財,科學進步……。

不過凡事有利有弊,可曾聽過忙亂、過勞死、壓力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,以及戰爭的傷亡數字?現在距離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70多年,是少有的太平盛世,可社會依然動盪不安。撇開東亞與中東各大小戰役和難民潮不談,單說今天,在相對平安的國土上,年輕人依然躁動不安,群眾運動仍遍地開花。在歐美,人們認為可以安居樂業的國土上,年輕人仍苦悶徬徨。多少人沉迷酒精、毒品?自殺率逐年攀升。家庭與人生雙雙破碎。不錯,科技發展確是一日千里,可是人們心靈得不著安息。世界衛生組織宣佈,在2020年,憂鬱症已成為全球失能的第二大疾病。人們需要安息,需要回歸神。耶穌說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」(太11:28)

唯有回歸神,人類才得著拯救和活下去的力量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6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