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6月19日

親近神

摩西手裡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,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……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裡去,摩西就與他們說話。(出34:29-31)

摩西一生的經歷中,有許多非常寶貴的功課值得每一個有心事奉神的人學習。例如以上的經文提到摩西因為與神說話,面皮就發了光而自己卻不知道。其實聖經如果不記載摩西的這段特殊經歷,一點也不影響神透過他所要傳達給以色列百姓的律法;但是聖經裡既然沒有廢話,所記下的必有其原因。

我們看見摩西因為親近神的緣故(面對面說話)而反照出神的榮耀,就好像月亮反照出太陽的光輝。值得注意的是,摩西下山之後,他也面對面與亞倫和會眾的官長說話,但是這些人的臉面卻沒有因此放光,像摩西與神說話那樣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摩西不是神,他臉上的光是來自與神「直接」的接觸。

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常常藉著讀經與禱告「直接」親近神,讓我們被改變成一個能反照出神的榮耀的人。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6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