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6月11日

掃羅再違命

我立掃羅為王,我後悔了;因為他轉去不跟從我,不遵守我的命令。(撒上15:11)

犯錯使人失去良機,若然一錯再錯,機會再多,也必一個一個消失殆盡。掃羅就是這樣浪費了神給他的大好良機。他本是一介平民,神將他提升為一國之君,可惜掃羅一錯再錯,白白失去了很多機會。掃羅失敗最大的關鍵是自作聰明,不遵守神的命令。也許,他以為神的命令不合人情道理,也許他認為難守,也許只是不想遵守而已。於是,擅作主張,照自己的看法做。這就是藐視神!終致被神放棄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不要忘記,每一個機會都是神所賜的,都是恩典。善用機會就是行每一步都遵守神的誡命。不要以為外表的虔誠,如獻祭、奉獻等,就可以取代遵守神的誡命。掃羅最大的失敗就是不遵守神的命令,這就是他被神厭棄的原因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6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