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6月9日

掃羅第一次違命

現在你的王位必不長久。耶和華已經尋著一個合祂心意的人,立他作百姓的君,因為你沒有遵守耶和華所吩咐你的。(撒上13:14)

這事發生在掃羅與非利士人爭戰時(參1-13節),當時非利士軍力龐大,人強馬壯,以色列人聞之喪膽,嚇得到處躲藏。掃羅也怕得要死,不等撒母耳來到,便私自獻祭,沒遵守神的命令。後來,被撒母耳責備,掃羅不僅不把握機會認罪悔改,求神赦免,反推卸責任,說他之所以如此這般,都是因為百姓離去、撒母耳遲到、非利士人聚集等等,全都是別人的錯,不是自己錯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委過於人是最大的錯。為甚麼不承認是自己錯呢?即或真是別人犯錯,難道我們就可冠冕堂皇地犯錯嗎?做人難免有錯,最要緊的是悔改。若錯而不認,只把責任推卸給人,便無從悔改,無從糾正,日後必重蹈覆轍。掃羅死不認錯,錯而不改,至終被神棄用,十分可惜。求主幫助我們謙卑,有錯必認必改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6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