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6月1日

你有忍耐嗎?

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……。(加5:22-23)

忍耐是一大美德。中國人,百忍成金。忍耐確不容易。中國人對忍有獨特的解釋,甚麼叫忍?就是將一把利刀,刺進心臟。

忍耐不只是美德,聖經指出,忍耐也是聖靈的果子。約伯是個極有忍耐的人。他在一日之間,失去全部財產。更悲哀的是,十個兒女突然同日喪命。後來他自己全身長滿毒瘡,還被太太譏諷。只是他仍不犯罪,不以神為愚妄。

耶穌基督被罪人頂撞,被兵丁鞭打,吐唾沫侮辱祂,然後被遊行示眾,最後被釘在十字架上。可是祂仍然忍受。在極大的苦痛中沒有呼天搶地,不為自己呼冤,反禱告求天父赦免殺害祂的人。

你若問我,甚麼叫作忍耐?我會告訴你,去看看約伯,看看主耶穌。

如果忍是一種美德,是聖靈的果子,是耶穌基督的榜樣。那麼,若我們不忍,常說忍無可忍,是否表示我的德行修養不夠?是否表示我們沒有聖靈的果子,沒有耶穌的形像呢?

~蘇棣初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6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