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28日

善用一生

至於我,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。(撒上12:23)

瞬間,撒母耳年老髮白,很快就要淡出以色列的歷史舞台。從他的臨別贈言,我們可見他的為人,怎樣善用神給他的年日、機會,服事神和同胞:

1. 他一生清廉(參1-5節):不貪財,從年幼到年老始終如一。沒因時間、環境而改變心志。人民都可為他作見證。身居高位而以身作則,撒母耳確是善用了機會,作黑暗明燈。

2. 語重心長(參6-18節):撒母耳沒有討好百姓,他在臨別贈言中直指以色列人要求立王是得罪神的事。然後,他勸勉百姓,以後要好好聽從神。他至死忠心,直言不諱,不怕自己不受歡迎,這正是牧者心腸。撒母耳做到了。

3. 不斷禱告(參19-25節):撒母耳不斷為民禱告,盡守望者的責任。他禱告神,叫百姓不犯罪離棄神。人總有要退下來的時候,但仍可以繼續禱告,抓緊最後的機會來服事人。人生如此,才沒有白活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