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27日

民求立王

你年紀老邁了,你兒子不行你的道。現在求你為我們立一個王治理我們,像列國一樣……耶和華對撒母耳說:「百姓向你說的一切話,你只管依從;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,乃是厭棄我,不要我作他們的王。」(撒上8:5-7)

這是以色列史轉折的時代,從士師時代,變成君王時代。時代的轉變固然是人為的要求,但是也有神的允許。神仍在掌管。百姓要求立王,表面因素是,撒母耳的兒子無道,不效法父親,反行不義,引起公憤。於是民心思變,要求立王。可是,還有背後原因:以色列人不要神作他們的王,不要神管治他們。他們要自己作主。可惜,他們所要的自由自主,日後卻換來君王的奴役和剝削。事實證明,神的警告一點不虛。

有很多人不要神,以為信耶穌是束縛,使他們失卻自由。他們要世界的自由,結果卻被罪惡捆綁,無比痛苦。弟兄姊妹,千萬別上魔鬼的當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2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