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23日

世界從沒有改變

那地的民,就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,使他們的手發軟,擾亂他們……賄買謀士,要敗壞他們的謀算。(拉4:4-5)

以斯拉沒說敵人用甚麼手段使以色列人的手發軟,但無論用甚麼手段,以色列人都沒停工。於是,敵人上奏朝廷,試以權貴力量解決。但是他們指控不實,以色列人回歸故土純粹是重建聖殿,是宗教活動,不涉及政治。可是敵人卻誣衊他們威脅治安,還賄買謀士政要,誇大對國家政治經濟可能帶來的損失。於是王命下來,用武力強迫以色列人停工。

今天,不論在墮胎或同性婚姻的議題上,反聖經立場的人也是用同樣方法,企圖從上而下壓制基督徒的反對聲音。基督徒被人誣衊為固執、不包容的仇恨者。更有市政府不批教會置地建堂,因覺得沒有稅收。這是很可悲的事。他們不明白基督徒對社會的貢獻多大。基督徒不只是奉公守法,而且關懷人靈魂體,是一群對社會有莫大貢獻的人。

~陳明斌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