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19日

健忘的人們

他們回答說:「我們是亞伯拉罕的後裔,從來沒有作過誰的奴僕。祢怎麼說『你們必得以自由』呢?」(約8:33)

說這話的以色列人是那些健忘人的代表。他們確實是亞伯拉罕血緣的後裔,但卻不是信心的後裔。他們忘記祖先們曾在埃及為奴430年,曾被巴比倫擄去70年。不說遠的,就他們活著的當下,以色列民族不正是被羅馬統治的嗎?他們生在奴中不知為奴。更重要的是,他們是神揀選的民族,一直在罪中卻意識不到悖逆神。

神成為肉身在眼前,仍然不認祂為救主。他們拒絕拯救,活在罪中,活在死中,難道還真有自由、平安和喜樂嗎?他們所謂的自由不過是世上監獄之外的自由,不過是手腳和大腦能運動的自由,不過是犯罪的自由。對比他們,我們是不是仍然在作罪的奴僕?如果我們忘記凡事感恩,忘記警醒悔改,我們也會很自然地活在罪的捆綁當中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