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16日

愛慕親近神

摩西進會幕的時候,雲柱降下來,立在會幕的門前,耶和華便與摩西說話。眾百姓看見雲柱立在會幕門前,就都起來,各人在自己帳棚的門口下拜。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,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。(出33:9-11)

摩西與神有特別親密的關係,遠勝其他以色列人。耶和華與摩西說話像人與朋友面對面說話一般,其他以色列人只在自己帳棚的門口遠遠對著會幕下拜。為何摩西與神的關係和其他以色列人如此不同?不是因為他是領袖,所以特別蒙神眷顧,而是因為他看重親近神,所以神也與他特別親近。會幕是親近神、朝見神的地方。摩西經常到會幕去。這也是他能承擔帶領以色列人的重任、屢次化險為夷的秘訣。沒有甚麼事比帶領兩百萬沒有受過訓練,常發怨言的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到迦南更為困難,摩西成功了,因為他有神的同在。我們要能克服一切困難,進入神為我們預備豐富之地,也當如此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