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11日

我是歹人

只是我告訴你們,要愛你們的仇敵,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。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;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,也照歹人;降雨給義人,也給不義的人。(太5:44-45)

我們平時引用這句話時,是不是針對那些我們骨子裡不喜歡的人?在我們的潛意識裡,常把自己看成義人,至少不是歹人。有位當牙醫的弟兄,在分享這段經文時說,這不是針對別人,而是反省自己,感謝神將陽光雨水也賜給他這個歹人。我們在神眼裡豈不都是歹人呢?「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(羅3:10)因為我們都是在罪孽裡生的,在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(參詩51:5)。而且「人心比萬物都詭詐,壞到極處。」(耶17:9)

我們如果常能意識到自己是個歹人,就能常對賜恩典的神心存感恩,就能對你看不慣甚至得罪你的人給予適當的幫助和發自內心的諒解。把自己真正當成罪人並不斷悔改、凡事感恩的人,才談得上是好人。

~錢志群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