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5月2日

作貴重的器皿

在大戶人家,不但有金器銀器,也有木器瓦器;有作為貴重的,有作為卑賤的。人若自潔,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2:20-21)

「大戶人家」比擬教會,其中有各式各樣的器皿,金器銀器就是忠心良善的人。也有木器瓦器,就如許米乃和腓理徒的敗壞。神要用的是潔淨的器皿,因此保羅提醒我們要自潔,就是在主前認罪悔改,靠耶穌的寶血洗淨,如祭司進入會幕前的洗手洗腳一樣(參出40章),要脫離卑賤的事,才能作貴重的器皿,成為聖潔,合乎主用。

「從監獄到白宮」一文,提到美國前總統卡特女兒的保姆,曾被判謀殺罪的費瑪利(Mary Fitzpatrick)後來卻住過白宮。她曾在喬治亞州監獄服刑,服刑期間在主前認罪悔改,因有優良表現而被釋放。當卡特擔任喬治亞州州長時,請費瑪利照顧他的女兒,等卡特做了總統,她就在白宮繼續她的工作。費瑪利從監獄進到白宮,同樣,神將我們從原本應當被定罪的罪人中領出來,使我們成為天上的國民,請謹記,我們要脫離卑賤的事,就必能作貴重的器皿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5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