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30日

傳道人能否參政?

希律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羅底的緣故,把約翰拿住,鎖在監裡。因為約翰曾對他說:「你娶這婦人是不合理的。」希律就想要殺他……。(太14:3-5)

傳道人能否參政?這不是能否問題,而是神呼召你做甚麼。如果神呼召我們傳道,我們就當「專心以祈禱、傳道為事。」(徒6:4)將人生的焦點放在聖工上。耶穌的12門徒中,有一個是反羅馬政府的奮銳黨人西門,他蒙主呼召後,就專心跟隨主,沒回頭搞革命——與彼得、約翰放下漁網船隻無異。

那是不是教會要對社會上不公不義的事視若無睹?不是!施洗約翰就因斥責希律王的淫行而招殺身之禍。舊約很多先知都因斥責君王和百姓的罪而殉道。先知首要的任務是傳講神的話,呼籲人們悔改歸向神,像牧羊人,又像守望者,向人們發出警告,好逃避神的審判。可惜有部分人不清楚,平日講道不斥責罪惡,甚至糊塗到以為教會應該與時並進,與世同流,或是把改變社會的希望寄託在政治上。求神憐憫我們這些蒙召傳道的人對神的話語有信心,並且專心守住神在我們身上的聖召!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