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29日

政治骯髒

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對王說:「尼布甲尼撒啊……即或不然,王啊,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,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。」(但3:16-18)

人人都說政治危險骯髒,基督徒更想不通,怎樣參政而能同時持守信仰和生命的純潔。尤其在今天的民主國家,選舉時,常見競選人彼此攻擊、抹黑、造謠,或使用其他骯髒手段。當傳媒知道某人是基督徒,支持一男一女婚姻,更立刻圍剿,冠以歧視和極端分子罪名,煽惑群眾攻擊、恐嚇,連累親友也受干擾。縱使最終成功獲選,在政界這個爭權奪利、爾虞我詐的大醬缸中,你能持守信仰和生命的純潔嗎?會不會因怕失去官職而同流合污,討好民眾,官官相護,朋比為奸?何況,國家有那許多機密,是不是要常撒謊?

但以理、沙得拉、米煞、亞伯尼歌的秘訣在哪裡?尊神為大,只敬拜事奉獨一真神。他們不拜權力地位。不介意失去官職,甚至不以性命為念。因此在受逼迫、被陷害,被處死時,仍然尊主為大,持守信仰,留下美好的生命見證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