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28日

為禍患所造

耶和華所造的,各適其用;就是惡人也為禍患的日子所造。(箴16:4)

好多人覺得,像掃羅那樣的昏君,大衛若早殺掉他,根除後患,豈不好嗎?不過,奇怪的是,那些弒君自立的人,如巴沙、心利等,個個都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。就連耶戶,被神膏立,委以重任擊殺亞哈全家(參王下9:1-10),且蒙神稱許:「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,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……。」(王下10:30)後來也難逃離棄神的命運。

這到底是甚麼回事?

一個可能是,這些人本來就不敬畏神,是「為禍患的日子所造」的惡人。歷史證明,神會用不虔誠的外邦人懲罰祂悖逆的子民。不是因為外邦人好,而是「惡人自有惡人磨」。另一可能是,權力使人腐化變質。第三個可能是,以非尋常手段成功奪權後,人的心理會產生微妙變化,以為從此可以靠自己。

因此,我們必須格外小心。非不得已,千萬別輕易動刀。即使受神所託懲奸罰惡,也要誠惶誠恐,存敬畏的心,唯恐做得過分以致得罪神,使自己變成「為禍患的日子所造」的惡人。

~馮文莊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2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