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24日

可悲的終結

神的約櫃被擄去,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、非尼哈也都被殺了。(撒上4:11)

非利士人是以色列人的世仇,雙方經常爭戰。以色列人甚麼時候強大,就作戰勝利;甚麼時候軟弱,就兵敗如山倒。所以問題不是有沒有敵人,而是自己是强是弱。這次以色列人又戰敗,死了四千人。可他們不自省,反把責任推給神。人性多麼愚蠢可悲!自己不好,卻埋怨神。他們以為約櫃能幫助他們作戰勝利,誰知抬了約櫃來後,反而慘敗,死了三萬人,連約櫃也被擄去。

為甚麼這樣?一方面因為敵人以為自己面對生死關頭,拼死作戰;更重要的是,以色列人罪孽深重,與在耶利哥戰役不同。當耶利哥戰役,以色列上下一心信靠神,遵守神的吩咐,現在卻任意而行,不把神放在眼內。這樣神怎會幫助他們?若幫助他們,豈不成了是非不分,黑白不明嗎?所以我們要十分警惕,平日要活在神的旨意中,不然當危難臨到的時候,別妄想利用神幫助你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