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23日

神對誰說話

耶和華呼喚撒母耳。(撒上3:4)

以利作士師時,耶和華的言語稀少,不常有默示。因此神給撒母耳默示,就顯得特別寶貴。

神向甚麼人說話呢?1. 警醒的人:這時撒母耳還是個童子,他一聽呼喚他,立刻起來。2. 殷勤服事的人:以利年老,兩個兒子不孝,撒母耳一聽見呼喚,三次都跑到以利那裡,可見平日有服事以利的習慣。3. 心智成熟的人:神第四次呼喚撒母耳,與他談以利的事。內容是成年人的家國大事,成年人才有興趣,可是神卻跟他講,可見他年紀雖小,心智卻相當成熟。4. 誠實的人:次日,撒母耳將神的話誠實地轉告以利,沒有保留,沒有加減。神喜歡誠實的人。5. 為神作見證的人:撒母耳有神的默示,他不自吹自擂,他講神的話,神就使他的話一句不落空。在沒有神默示的時代,撒母耳卻得神的話,所以後來就成為黑暗世代的明燈。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2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