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22日

放任兒子

以利的兩個兒子是惡人,不認識耶和華……藐視耶和華的祭物……有神人來見以利……耶和華如此說……尊重你的兒子過於尊重我……你的兩個兒子……必一日同死。(撒上2:12-17, 22-34)

當時以利的兩個兒子接續他作祭司。祭司是何等高貴的位分,是神與人之間的中保、橋梁。一般以色列人固然不能作祭司,就是利未人也不能都當祭司。可二人卻利用在聖殿中的高位,欺負前來獻祭的百姓,任性妄為,藐視神,引起神人共怒。

以利身為父親,雖然也曾責備兒子,不喜悅他們的惡行,但是他姑息縱容,沒有革除他們祭司的職位,以致他們仍舊在會幕任意妄為。所以神要廢棄以利,因為神說他尊重兒子過於尊重神。此外,神又差遣神人警告,預言他一家將受懲罰。先知的言論雖然嚴厲可怕,但以利卻沒有反應,仍不悔改。他不尊重神。服事神數十年,居然淪落至此,晚節不保,前功盡棄,實在可惜!

~劉銳光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