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16日

禱告與信心

只要憑著信心求,一點不疑惑;因為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甚麼。(雅1:6-7)

信徒可說是「從心所欲」有福的人,因為基督應許我們:「祈求,就給你們。」(太7:7)但為甚麼我們求了也得不著呢?雅各給我們答案:「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,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。」(4:3)但有時我們並不妄求,為甚麼也得不著呢?雅各又給了我們今天的經文做答案:要有信心,絕不懷疑。懷疑就是沒有信心。

西庇太兒子的母親,同她兩個兒子上前來拜耶穌,求賜主國度裡的左右位分。這一祈求卻被主責備(參太20:20-23),許多信徒的祈求,只想要榮耀的冠冕,不願付出代價,這正如一首詩歌所唱:「眾人湧進主的國度,十架少人負。」榮耀、冠冕、賞賜,多多益善;痛苦、十架、羞辱,退避三舍。這是不信、懷疑的禱告,因為他不信神的公義,只盼望不勞而獲,做個僥倖者,不信神賞善罰惡。這樣的人斷不得從主那裡得甚麼!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