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14日

汗流滿面

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,直到你歸了土。(創3:19)

亞當夏娃犯罪以後,神的咒詛臨到他們,其中一條就是「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,直到你歸了土。」這令我想起中國古詩中汗流滿面才能糊口的場景:「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。誰知盤中餐,粒粒皆辛苦。」這雖然是神的咒詛,但背後也有神的祝福。

出汗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,是調節體溫、蒸發散熱的一種功能。汗腺分布在全身各處皮膚的真皮中,是人體最發達的器官之一。中醫也講「動汗可貴」。

出汗會加快身體的代謝,有助腸道蠕動,改善消化;出汗會正面刺激大腦,有助於增加注意力、專注力;出汗會擴張毛細血管,加速血液循環,增加血管壁彈性,有助於血壓穩定;出汗會消耗身體多餘能量,促進脂肪的分解,可以保持體重,減少疾病;出汗會帶走部分體內的有害物質,有助於提高免疫力,保持身體健康……。

感謝主,為傳揚神的福音、擴展神的國度流汗吧!汗水中都是神滿滿的祝福!

~哈拿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