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7日

勿打折扣

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,彼此順服。(弗5:21)

一位姊妹學做鬆軟蛋糕,觀看了視頻,把配方、步驟一一記下。當中一個步驟是把蛋白打至起大量泡沫,然後才加入適量的糖和鹽,再攪拌。這位姊妹心圖省事,以為打點折扣沒問題,於是一開始就把蛋白和糖鹽同打,其他環節不變。怎料烤出來的蛋糕卻堅硬如磚!

有時,我們對神的教導也自作聰明,加插自己的意見,以為打點折扣沒問題。比如,主耶穌說:「你們不要論斷人,就不被論斷;你們不要定人的罪,就不被定罪;你們要饒恕人,就必蒙饒恕。」(路6:37)我們聽後,記住了。可仍不禁論斷人。有時,在聖靈的提醒下,管得住嘴巴,心裡卻仍舊批評論斷,使心口失去協調。求神光照幫助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,看到不只要外面遵守主的話,心裡也要切實遵守。

~筱芬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