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4月1日

為主而活

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,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。我們若活著,是為主而活;若死了,是為主而死。所以,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。(羅14:7-8)

世上有許多人的生活純以自私出發,以物質享受為生存目的,整天奢華飲宴,穿戴美服。如此醉生夢死,活著不過是一個酒囊、飯袋、衣架而已!

許多人為別人活亦是憾事重重,徒增惆悵。父母為兒女活,含辛茹苦,但想不到兒女竟成忤逆;真叫人有「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」的感覺。為愛人活,誰知愛人亦會負心,又叫人悲嘆「紅顏未老恩先斷」。為朋友活,原是意氣相投,怎料竟是你虞我詐,不禁嘆道:「春風滿面皆朋友,欲覓知音難上難!」

於是世人索性為自己活,結果:自私的人正是出賣自己的人!加略人猶大為了30兩銀子不惜把恩師耶穌出賣,結果自己受不住良心的責備,上吊身亡。

惟獨為主而活,才結局完美。伯大尼馬利亞把香膏抹在耶穌的頭上,為主稱讚;信徒為主而活,榮神益人,工作果效存到永生。

~姜武城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4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