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3月24日

向神發怨

摩西又說:「……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,祂都聽見了。我們算甚麼,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,乃是向耶和華發的。」(出16:8)

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歷史,其實非常類似我們基督徒得救的經歷。不認識神的時候,「向神發怨言」當然是一件無意義的事情;但是信主之後,遇到不如意的情況時,我們也很容易犯當時以色列人犯的錯誤。我們的禱告的內容不是讚美、交託、代求,而是許多的埋怨、懷疑。

當我們埋怨環境,不是直接埋怨神(就像以色列人,是向摩西發怨言),我們仍然是埋怨神,質疑祂全備的能力;因為每一個環節都是神知道的。求神幫助我們信心堅定,不管客觀的環境如何,仍深信神掌管一切。那些倒斃在曠野的以色列人,都是我們的鑑戒。弟兄姊妹們,我們學習到這個功課嗎?

~黃天賜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