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3月17日

修理乾淨

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祂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祂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(約15:1-2)

有一段時間試煉沉重,令我產生困惑:為甚麼這些事要發生在我生命中呢?神難道不是慈愛的神嗎?剛剛生出疑惑,就有一位姊妹突然問我:「妳今年種的葡萄樹修剪過枝子嗎?」我回答說:「還沒有,一定要修剪嗎?」姊妹笑起來,說:「當然啦!聖經上有教導啊,不結果子的枝子就要剪去,凡結果子的,修理乾淨才能結果子更多。」

我忽然震驚了,這不就是神藉著姊妹的話回答我的困惑嗎?正因為父神的慈愛,祂要修剪、潔淨屬祂的人,好叫我們結出更多的果子,歸榮耀給父!所有臨到神兒女的試煉,並不是沒有意義,更不是出於神的忽略或惡意,而是出於神的恩典,要叫我們老舊的屬肉體的生命衰微,讓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豐盛、剛強。

我們何等蒙福,竟然得以連於神的兒子主耶穌基督,成為基督這真葡萄樹上的枝子!天父用祂的智慧和大能,親自修剪、栽培,要叫我們活出基督的生命來——這就是神的愛,也是基督徒的至福!

~馮海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