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3月10日

要誠心悔改

他在急難的時候,就懇求耶和華─他的神,且在他列祖的神面前極其自卑。他祈禱耶和華,耶和華就允准他的祈求,垂聽他的禱告,使他歸回耶路撒冷,仍坐國位。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。(代下33:12-13)

瑪拿西是猶大國最大昏君,統治期長達55年。可他不敬畏神,拜偶像,求巫術,交鬼,獻人為祭,殺害先知,無惡不作,為自己和猶大國帶來無窮禍患。他父親希西家恰恰相反,因敬畏神,被稱為最好,在位29年,給國家帶來靈性大復興——可惜因著驕傲,晚節不保;也因求壽,生了瑪拿西這個亡國之君。一個最敬畏神的人,生了一個最不肖的兒子,我們或想,希西家若早知如此,必不求壽求子。然而神有恩典。一個如此不堪的人,只要誠心向神認罪悔過,神仍施恩。是的,神是公義的,但也滿有恩慈,懲罰之中,祂仍施恩。我們不要放棄自己!

~雨云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1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