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3月1日

今時不同往日
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祂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(弗2:13)

基督徒由於信仰的對象和內容改變了,以致於人生的方位和動向都跟著改變:1. 生命方向改變:以前面向死亡,死在罪惡過犯中,現今因與基督從死裡一同復活過來,是已經出死入生。2. 心意改變:以前隨從邪惡,現在回到正路。3. 行為改變:以前滿了惡毒污穢,現今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。只有祂是良善的。4. 跟隨對象改變:以前是隨夥作惡,現在回到真光中接受明光照耀。5. 敬拜的對象改變:以前敬奉虛無荒謬的偶像假神;現今卻回到獨一真神家中。6. 身份地位改變:以前是待罪死囚,滿身污穢罪債,罪無可逭;幸而神的羔羊擔負了我的罪債,我不再被定罪、滅亡,反得永生,在主裡稱義成聖了。7. 心境轉變:以前多憂多慮,事不稱心,所欲不遂,怨嗔滿溢,遠慮近憂,時刻纏磨腦海;現在主已擔當,一無掛慮,明日自有明日的掛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這就能轉憂為喜。

~姜武城(作者是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3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