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20年2月26日

鼓勵獻身

耶穌從那裡往前走,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,坐在稅關上,就對他說:「你跟從我來。」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。(太9:9)

北美不少華人教會沒有牧者,年長牧者更常嘆接棒人難找。美國教會也有類似境況。據Barn Group 2017年發表的調查顯示,美國牧師年齡的中位數是54歲,當中一半是56歲以上;41至55歲佔35%(1992年是43%);40歲以下的僅佔15%(1992年是33%)。

耶穌關心接班人問題嗎?祂怎麼做?祂出來傳道時,即呼召門徒。

有時我們以為不便鼓勵信徒獻身傳道,但是蒙神大用的牧師Jim Cymbala(紐約布魯克林會幕教會主任牧師,《疾風烈火》作者)卻有另一番體驗。他說,他與妻子在曼哈頓商界任職時,從沒考慮過做牧師。他外父Clair Hutchins牧師常給他屬靈書看,後來更鼓勵他們辭掉工作,專心事奉神。

寧威亞牧師在自傳中也說,他之毅然踏上全職事奉,是因為得到王守寰牧師的鼓勵、印證和經濟支持。可見有時神會藉屬靈長者的鼓勵來呼召信徒獻身作傳道人,正如主所說的:「來跟從我。」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前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20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20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